「皇上,你想殺了我?」

  銅鈴般的大眼瞪視著康熙,匕首兀自在腰間,鰲拜瞬間擊斃了幾名圍攻的小太監,韋小寶見康熙處於危險也不敢貿然衝出。在鰲拜不注意之時康熙已經先拔出了靴中的匕首,見韋小寶遇險時毫不猶豫的往鰲拜後背腰間刺入,鰲拜甩開幾名小太監後不可置信地望著康熙,身為開國的重要功臣,為滿清操勞奔波立下無數汗馬公勞,結果即位的小皇帝竟然這樣對待他,他不能接受,他心中燃起了推翻政權的念頭。

  「是、是又怎麼樣?」康熙見鰲拜一連擊斃了四個小太監心中著時害怕,連說話聲音都顫抖了起來。

  雖說有道是「君要臣死,臣不敢不死。」但是現在此時此地的滿洲第一勇士並不這麼認為,也許因為這句話出於漢人文化他根本不屑一顧,聽康熙表明要治罪於他他一聲暴吼,腦中只有殺一個字,他要殺了愛新覺羅,誰反他他就要殺誰!他一個勁便直往康熙撲去,韋小寶見來得兇險,眼見康熙就要遇險他一把抄起香爐一個箭步就是往鰲拜頭頂上砸,鰲拜立時昏暈,兩人倒在一旁喘著大氣。

  「我說你啊,不要命了嗎?」韋小寶呼著大氣一邊道。

  「我只是實話實說罷了,謝謝你啊。」

  看鰲拜昏暈韋小寶費足了勁爬起,深怕鰲拜一下便轉醒,他馬上拉了事先準備好的牛筋把鰲拜五花大綁,確保鰲拜就算醒來也已經無法爆起傷人,忙完後只覺得從來沒有這麼疲倦,繃緊的神經一下子全放鬆了,也沒多想什麼雙腿一軟就跟康熙靠著休息。

  血腥味在上書房暈染,兩個小孩看著眼前景象卻已經不如何害怕了,只慶幸躺在那的不是自己,不過激烈衝突後兩人仍是抖著身子暫時爬不起來。

  「小桂子,你幫朕捉了鰲拜你想要什麼賞賜啊?」

  「你這什麼話?小桂子幫小玄子是應該的!小桂子見小玄子有難當然會去救小玄子,小玄子是小桂子的好朋友嘛。」 

  韋小寶明白一件事——並不是因為小玄子是皇帝所以他才要拼死救他。韋小寶不能明白的是他竟然能為朋友拋開性命,自己一直都是個膽小鬼他自己很清楚,但是在見到康熙被鰲拜襲擊時他腦中只有一句話:絕對不能讓小玄子死掉。可以的話他希望小玄子也不要受傷,看到康熙也是渾身傷他的心感到陣陣刺痛,因為小玄子是小桂子、是韋小寶最好的朋友,可以的話甚至他向康熙坦白他是個假太監。

  「你說的喔!不過我一定會好好賞你的!你護君有功!」

  聽康熙這麼一說,韋小寶覺得這時的小玄子又便回了康熙大帝,賞賜什麼的他只覺得有點的被看不起,熱血一湧,他對康熙道:「賞賜什麼的我也不想要了,只求皇上一件事,希望皇上聽了這個祕密不要割我的頭!」

  康熙一聽只覺得韋小寶神神祕秘的很有趣,也沒想過事情的利害關係,一口就答應了韋小寶,祕密什麼的以前也從未有人這麼跟康熙講過,少年心性,康熙只覺得十分有趣,立時靜下來望著韋小寶,韋小寶嚥了口水後下定了決心:「其實⋯⋯我不是太監。」

  「嗄?」康熙發出了不可置信的疑問,隨後笑道:「騙人的吧。」

  「真的啦,如果我騙了你我就真的做太監!」

  康熙聞言也不多想,直接的手一伸,觸感自手上傳來,那個東西很熟悉,那個東西與自己天天習慣了的東西很像,那個東西是大家都有的、身為男人大家都會有的、是他有而他不會有的⋯⋯。韋小寶一時反應不過來,他壓根沒想過康熙這麼直接,小臉馬上通紅,康熙則是眉毛一挑,不知道是怒是喜,尷尬的氣氛僵持了好一陣。

  「我⋯我名叫小寶,姓韋,家在揚州,海大富抓了我來充當太監的,對不起。」

  「真是大膽啊。」

  「皇上息怒!奴才罪犯欺君,本應砍腦袋的,不過請皇上看在這次能否從寬⋯⋯⋯⋯」

  「哈哈哈!」康熙的笑聲打斷了韋小寶。「騙你的啦,你當真以為我生氣啦?我早就懷疑你是宮裡的太監了。宮裡的太監會不認識我?還敢像你這般跟我玩耍?你不是太監那太好了,我們更能理直氣壯的平起平坐!」

  韋小寶疑惑地看著康熙,此時的他只覺得康熙這個小皇帝跟他果然相差太大,料事如神到有點的讓人害怕,但是這個皇上仍當他朋友,這真是⋯⋯太好了⋯⋯嗎?

  「我還是叫你小桂子,你現在太尷尬,還是先當陣子的小太監吧,我等等就讓下邊的人給你在我身邊做事,你以後都來上書房吧。」

  「謝皇上。」

   康熙傳了索額圖等進上書房,命人押下鰲拜,抬走了四具屍體,索額圖等人見狀大為駭異,鰲拜殞落,康熙的時代就要來臨,而站在他身邊的小太監就是殺鰲拜有功的小桂子公公,開始走紅的宦官。

  從這天起,康熙智擒鰲拜、小桂子勇戰克敵的故事開始在民間流傳,此時的康熙年十五,小桂子年十四,正是長江後浪推前浪,治國雖嫌年輕但不容小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康熙 韋小寶
    全站熱搜

    sirius78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