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Bobby找到Sam時房間裡凌亂不堪,就像被打劫一般,連被Rubby附身的可憐女孩的屍體也出現在房間,而Sam就坐在角落眼神渙散、沒有焦點,懷中緊緊抱著的是Dean的屍體,房中的血腥味很重,地獄犬把內臟掏了一地,想到這原本是源自某人身上的東西Bobby雙腳一軟跪在地上:「怎麼⋯⋯怎麼⋯⋯⋯⋯」他說不出更多的辭彙。失敗了,還是輸給了惡魔,他又喪失了一位親人——雖然沒有血緣關係。

 

  這種悲傷的情緒病沒有干擾Bobby太久,逝者已矣,儘管還是很難過但是更重要的是他來這是要把Sam帶回去,Sam的全身都是血跡,這對笨蛋兄弟他當他兒子一般,看著這樣的Sam他更是難過,但他卻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去安慰Sam。

  從房子裡找出了兩瓶環頸雉的威士忌Bobby把上就乾了半瓶去,坐在Sam的身邊而Sam則是把他當作了空氣,沒有問候有沒有眼神的招呼,更沒有接手另一罐酒的意思,Sam只是呆呆的注視著前方,就像時間被停止了一般的沒有動靜,Bobby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索性什麼都不說,陪著Sam一起發呆、一起回憶⋯⋯。

 

  這對兄弟的羈絆他都看在眼裡,當初Dean的神情是多麼地絕望他無法忘記,絕望到做出了無法挽回的蠢事他也能明白,但是他不會苟同,所以他不允許這樣的事情再度發生,他不會允許Sam跟Dean一樣去做蠢事,所以當Bobby找到了Sam後他對自己承諾要陪著Sam直到他能走出陰影為止,陪著Sam、監視Sam,當初他就是讓Dean獨處Dean才會有機會去釀成大錯,這也是他的錯所以他必須去阻止可能發生的另一個錯誤,這是他能做到的。

 

  「我⋯⋯我該怎麼辦?」

 

  過了良久,Sam的第一句話很嘶啞,空洞的雙眼再度流出淚水,Bobby摟著那因為悲慟而抽搐的身軀,希望藉此給Sam一些依靠。說實在他也不曉得該怎麼辦,他們都必須走出這個陰霾,Bobby走過的歲月讓他知道時間是療傷的藥,時間能慢慢撫平傷痛,他道:「你必須堅強站起來,孩子,Dean不會想見到你一蹶不振的,你要知道Dean他並不後悔這麼做,儘管這是個愚蠢自私的決定,但他是因為你才不會後悔,他相信你可以熬過來的。」

  「但是我不行啊!不要自以為是的認為我可以,他又不是我怎麼可以擅自決定我得熬過來!我沒有他不行啊,他⋯⋯他可是我唯一的哥哥、我唯一的親人啊,他怎麼能自私的把我留在這!」Sam啜泣,Dean的死在他的胸口狠狠挖出了一個無法填補的空洞也同時是個無法愈合的傷痛,他不認為他能夠再站起來。

 

  「笨蛋!你的命是他去換來的,可以的話他也不想去地獄這你也知道,你別踐踏了你哥的覺悟!更別去再找惡魔做愚蠢的交易,懂嗎?」Bobby總算說出了他的疑慮,他真的很擔心這個聰明的笨蛋會做出什麼更誇張的事。

 

  「我已經找過了,沒有任何一個惡魔願意跟我交易!」Sam嗚咽。「所以我才問我該怎麼辦啊?我知道他在下面,我不能丟著他在那當惡魔的玩具啊,我怎麼能讓他在那受罪,我怎麼能夠⋯⋯?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是我害了他,如果我當時能⋯⋯」

  「啪!」

 

  清脆的一聲巴掌響起,Sam的臉頰上浮起了紅色的掌印,被Bobby甩了一個巴掌後他沈默不語,Bobby拾起汽車鑰匙離開房間,Sam抱起了Dean的遺體後抬起沈重的腳步跟在後頭,Bobby已經沒多餘的力氣去猜Sam在想些什麼。

 

  Dean你等著,我一定會救你出來!給我等著,我一定能找到方法把你給拽出來,無論什麼方式⋯⋯。

 

arrow
arrow

    sirius78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